茜落

一个励志一鸽到底的地球人

写意

(大约是先婚厚爱)


赵写意稀里糊涂的,躺在床上,她今天刚办完婚礼,周围的一切都是红彤彤的,床头柜上摆着她和先生的结婚照,照片里的两个人笑得都很含蓄。

举办婚礼真的很累很累,光是敬酒和改口就已经要了赵写意半条命,而且她一天就只晚上那一顿象征性的吃上了点。

漂亮的敬酒服束缚在瘫软的赵写意身上,陆蔺已经洗漱妥当了,他穿着睡衣站在床边看着自己漂亮的媳妇,慢慢的钻进了被窝。

“浴室里热水都放好了,你快去洗吧。”

“……能不去吗?脚说它废了。”

这下轮到陆蔺为难了,今天确实挺累的,更别说赵写意这一女孩子了,但是不洗澡就睡觉…

“那你不能进被窝。”这是最大的让步了。

“啧,那我还是去洗吧。”躺被子上面,还不如让赵写意滚地毯上。

女孩艰难的爬起来,走进了浴室。


赵写意和陆蔺是在一场相亲会上认识的,两人也说不清是什么缘由,相了亲的第一天就敲板见父母,三天就领了证。

领证之后,赵写意就顺理成章的被打包扔进了陆蔺的家。


“睡衣。”陆蔺看了看被摆在浴室门口椅子上的衣服还是出了声。

但是,回应他的却只有进入浴池的“哗啦”声。


赵写意的本职是一个老师,中学美术老师,一种总是被主课老师赋予生病的精致老师。

赵写意倒是不在意自己的课程怎么样,书上完就行,其他时间闲着也是给那群小崽子看纪录片或者电影什么的,那任课老师,爱借去上课就借去上课呗。

陆蔺的工作倒是有少许特别,他在文物局挂着个文职,还兼职博物馆的一些文物修复工作,具体是什么赵写意也不清楚,反正和她要过的日子也不搭边,他们本来就是都要躲父母的催婚罢了。


陆蔺看了眼椅子上的睡衣,窝进了被子,大红色的被子很喜庆,就是有点晃眼睛,等明天一定要换条被套,里面的小姑娘肯定不喜欢,陆蔺这么想到。

陆蔺本来很大概率会选择单身一辈子,反正自己靠谱的弟弟已经结婚并育有一双儿女了。


“陆蔺!!我衣服没拿!!!帮我拿一下!!!”赵写意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,陆蔺那会儿正在看书。

他抬了抬眼皮,回道:“就在门口的椅子上,你伸个手就够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浴室的门被打开了一条缝,一只白皙的小肉手快速的伸了出来,似巡视般在四周划了一圈终于抓到了自己的睡衣。


待赵写意拍着脸蛋出来时,陆蔺已经熄了卧室的灯躺下了,只有赵写意睡得那头留着一盏暗淡的灯。

“真是个老干部。”累了一天的赵写意也拉掉小灯钻进了被子里。

床说大也不大,卖家具那人说可以挤下一家三口,现在到也正对了他的言,两人泾渭分明的躺着,中间的被子正好平稳的落着。


结了婚的赵写意日子过得越发自在了,父母因着新婚,也不催孩子,一日三餐陆蔺会帮她顺便备好,没课的时候就在办公室里做自己的事。


但是麻烦的事还是会找上门来。


赵写意和陆蔺办公室里的人是认识的,还有几个漂亮的女孩子是都加了微信的,谁知道她偶然的一个朋友圈却引发了事端。


那是一条一人食的朋友圈,碰巧陆蔺那天被拉去新建的博物馆帮忙了,据说是要在外住一天的,赵写意也不在意,但那天陆蔺并未留晚饭,赵写意许久没下厨房了,便留了个纪念。

倒是那条朋友圈,被陆蔺同事看到了,还问了赵写意,陆蔺今天没回家吗,赵写意也没多在意,老老实实回复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,谁知道这消息似插了翅膀一样,飞到了隔壁办公室。


隔壁办公室是有一个稀罕陆蔺的女孩的,陆蔺和赵写意的婚礼办的不大,陆蔺本人也尊重赵写意的意愿,对自己夫人甚少提起。

但这些举动却被那女孩记在心里——他们必定是情感不合。


这个女孩叫陈涟,父母都是大学教授,教养是极好的,但压抑也是有的,她甚是偏执,在见到赵写意的第一面她就和她叫了板:“夫妻感情总有不好的时候,那个时候抢人可不叫挖墙脚,再说,要是你们不介意,我们可以三个人过呀姐姐。”

咦,赵写意每次想到陈涟就一身鸡皮疙瘩。


这次倒也是陈涟先找上的门,大约是在那条朋友圈的一周后,赵写意那天一天没有课,她和同办公室的老师打好招呼,打完卡就摸回了家里,陈涟是在学校闹的,赵写意刚踢掉拖鞋,正准备过惬意的一天,就被同办公室的老师召唤了回去。


还好他们办公室在学校的另一个地方,离教学区和行政区都不近,赵写意赶到的时候,陈涟正坐在她办公桌边,攥着一张纸,办公室里的其他几位老师也神色各异的坐在自己位置上。


“啧,这保安怎么回事,倒是什么人都敢往校园里放。”先开口的是一位有些资历的女老师,她一边吃着饼干,一边冲隔壁老师说道,“你看那新闻了吗,一个女人提刀去威胁当老师的男人娶她,啧啧,真真是现在的小姑娘不知轻重啊。”

被她拉话的是个男老师,也没听出她话里有话,老老实实接道:“那这男人可真惨了,要我啊,这辈子都不会娶那个人,多丢面子啊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

赵写意冷着脸放下包,坐在自己位置上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陈涟局促的攥了攥手里的纸:“我怀孕了。”

她递出了化验单,赵写意扫了一眼,“孕一周,孕囊清晰、椭圆……”

“嗯,继续。”像是例行听报告那样,赵写意并没有给陈涟多大的反馈,她甚至翻开了教学记录表填写。

“是陆蔺的。”

“嗯。他知道吗?什么时候的?”赵写意还低头写着,她仿佛第二个陆蔺一样,正冷静沉着的捋清楚一件事情。

“就,就是那天晚上,他完工后,和新馆那边去庆祝,是喝了很多酒,我就想送他回酒店……”

“嗯,那个时候人多吗?”

“不,不多吧。对不起,写意姐。”是陈涟先示弱。

但赵写意似乎不吃那一套,她公事公办的对陈涟说:“我知道了,你回去吧,我会和他说的。你回去吧。”

陈涟攥着那张单子,愣坐在那里。

“回去吧。”赵写意是等了一会儿的,但是陈涟却固执的坐在那里,泪眼婆娑的,“我不太喜欢说第三遍,你要没事就走吧,不要耽误我工作。”

“我打听过,你今天是没课的。”

“啧,那要我陪你去产检吗?还是我要把你供起来?这也不是我的孩子吧。”赵写意合上本子,她认真的看着陈涟。

“不,不是。”陈涟被她认真的样子愣住了,办公室里的老师也上课的去上课了,陈涟也不再好意思坐下去了,便匆匆走掉了。

赵写意交了请假单子,和办公室里的老师打了声招呼,也走掉了。


“唉,我可怜的全勤。”女人坐在甜品店里,轻轻感叹了一声,便指点江山了起来,“这个,在店里吃,这几个打包起来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甜点很快就吃完了,赵写意把打包的放进汽车副驾,又去买了些小东西。

汽车很快就驶向了陆蔺工作的地方,赵写意和他办公室的一个女孩串通好了,她会出来接她的。


“写意姐!这里!”女孩像只快乐的小鸟,高高兴兴的招呼着赵写意,还占着一个车位等着她。

赵写意把车停好,拉开副驾座:“卿卿宝贝,辛苦你和我一起拿了~”

“不幸苦~倒是写意姐你每次来都要破费,回头让陆哥给你报销!”

“好~”哎,能不能谈拢还是件事呢,还报销呢,赵写意心里嘀咕了起来。


“我大概清楚了。”陆蔺请了下午半天假,陪赵写意回了家。

赵写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明明一开始很镇定自若的,甚至连财产纠纷都想好怎么处理了,结果一看到陆蔺就两眼泪汪汪了起来。

“呜…就、就是这样的…”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,擦也擦不住。

“好了乖乖,那不是我的,我没碰过她,那天我酒喝的有点多了,去外头吹风回去,就看到陈涟扶着司韫进了我的房间。我和司韫是换了房间的,他师兄有事情和我要谈。”陆蔺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姑娘搂进怀里,轻轻的拍着她的背。

“真、真的吗?”赵写意还是不太信,这像电视剧一样的事情,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?

陆蔺皱了皱眉头:“要不然,我们去查查酒店监控吧,会有备份的。”

“随、嗝!随便你!”赵写意攥着陆蔺的衣角凶巴巴道,“是你的就离婚!嗝!”

“嗯,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陈涟的事情就像一根刺一样扎进了赵写意的心上,她日子还是像从前一样过,只不过再也没吃过陆蔺做的饭菜,人也从主卧搬进了客卧,两人之间的关系连合租的人都不如。

这下却给陆蔺捂出了胡茬,挺俊俏的一小伙,眉头都快搅在一起了。

好在事情处理的很快,监控视频也还在,陆蔺托人取了出来,赵写意和他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。在陈涟孕五周的时候,陆蔺摁着司韫和她做了无创亲子鉴定,自己也一起做了,结果显示也证实了陆蔺说的话。


陈涟的梦,彻底破灭了。


后续的事情赵写意并没有了解太多,她只听陆蔺办公室的人说陈涟打了胎,被她父母囫囵吞嫁了个人,至于司韫,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。


“过来,吃晚饭了。”陆蔺还是那个老样子,但是他和赵写意的关系更亲近了。

“不要嘛,我肚子疼。”赵写意哼哼唧唧的窝在沙发上,今天的菜色可没几个她爱吃的。

陆蔺脱下围裙,无奈的笑了笑,走过去打横抱起耍小脾气的赵写意:“再耍小性子,冰淇淋全都送给楼下宋阿姨的孙子吃了。”


“哼!真是陆大烦人!”

“那你就是大烦人的老婆,赵小娇气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)